Madison@我爱学习学习爱我

沙雕

今天在北美留学生日报上看到的…


“学什么法语,都给我学中文!”


眉毛你??????


——————————


我是真的心疼学中文的孩子…尤其是那些母语不是东亚这边的语言,比如说日语韩语啥的…汉字结构就是噩梦了,多音字…

这两天日语课学到汉字了,班上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学到飞起毫无压力😂剩下三分之二的English Native Speaker一脸懵逼 “这啥?”“几个横几个竖???”“为什么平片假名后还要受汉字的罪?”“这东西比片假名还难记好吗???”

……诸如此类。

其实日语里的kanji和中文汉字就算长得很像还是有细微差别的 比如说“六”那上面不是一点是一个小小的竖,“七”没有下面的勾之类的 以及同音不同字和多音字真的是…母语是汉语的我们很快接受了这种设定 对于阿尔家人果然还是很难啊😂我亲眼见过一个小哥怒砸日语课本(一百多刀呢!爱护点啊岂可修!)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