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ison@我爱学习学习爱我

沙雕

【授权翻译】【多CP】【米菊】Are we Humans?【四】【下】

避雷声明→https://sebacielrochuohanakuroshitsujiaph.lofter.com/post/1f234702_ee7dac8e

这章应该没什么需要河蟹的就不走外链啦~

决定在每一章的标题中加上本章出现的cp,不过到目前每对cp都还在发展···

在此艾特一下原作者 @neioo 原文是这位太太写的!这章的配图···不是太太画的但是是太太找人画的!去太太主页可以找到大图!

请一定要看到最后再评论!

————以下正文————

在前往的路上,美/国简单的和他们讲了一下接下来几日的行程。除了他们这些化身之外,这辆车里还有两个人:美/国的保姆和一个持枪的士兵。整个行程中,美/国都在尝试和他们进行目光交流。每交换一个眼神,美/国心中的忧虑就会增加一分。

回到那栋房子之后,三位化身脱下了鞋子,向着日/本的房间走去。在走廊上,他们碰到了相田。美/国已经离开了两个多小时了:他想知道她有没有做些什么。

“我刚刚除了除尘,”在美/国能用日语问出口之前,她就做出了回答。“还给他换了一条新的毛巾。他正在听收音机。”

美/国点了点头,从她身边走了过去。三人沉默着走到了日/本的房门前。

“就是这里了吗?”德/国问道。

“是的。”美/国答道。他不明白自己心中那种不安的感觉究竟是从何而来的。“我最好先进去告诉他一声你们来了。他说不定已经感觉到你们的气息了···不过管他呢。”

他敲了敲门,小心的进入了房间。日/本正在盯着门外的花园;他依然倚靠在那堆枕头上,用和两个小时前一样的姿势坐着。收音机里正放着一首美/国歌曲。

“嘿。”美/国用日语打了个招呼。他尽可能的把声音压得小一些。

日/本惊了一下。

“我有一个惊喜给你。”美/国的手心汗津津的。“因为我觉得这是你应得的。”

在日/本皱起眉头的同时,意/大/利和日/本在美/国的示意下迈进了房间。

意/大/利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让自己冲了进来。德/国跟在他身后,显得有些忧虑。日/本似乎被震惊到了。他先是看了美/国一眼,又将目光投向了那两个曾经的轴心国成员。

美/国有些尴尬。“我去让厨师准备些吃的。”他只憋出了这么一句,就匆匆离开了房间。他在听到意/大/利喋喋不休的声音时停顿了一下。

美/国笑了笑,从房门前走开了。

****************************** 

接下来的几天感觉很奇怪。美/国已经习惯了那套照顾日/本的计划表,而随着那两个国/家的到来,那套计划也就被彻底抛弃了。他的确在他们刚来的时候和他们呆了一天,但那只是为了让他们明白该如何照顾日/本。在那之后,他就很少出现在附近了。作为替代,他窝在自己的房间里,读一些军事文件和无关紧要的书。

他很无聊。他意识到了。

他还很可悲的意识到:他想自己的朋友们了。他已经有几周没有收到来自英国,加拿大或者法国的消息了,而他真的很想他们。围观德/国,意/大/利和日/本间那种其乐融融的氛围简直是在往他的伤口上撒盐。很明显他们的关系相当好,说不定德/国和意/大/利也和欧洲的化身们相处的十分融洽。

美/国几乎不认识任何人。有史以来,他第一次为自己国/家的孤立而感到生气。

他知道日/本只是在忍受着他而已。很明显,和德/国与意/大/利相处更让他愉快。天啊,他究竟为什么要自欺欺人的认为日/本能和他成为朋友?

这就是他做这一切的理由吗?这就是他决定去帮助日/本的原因吗?还仅仅是因为那份愧疚——那份在听闻没有人愿意去照顾日/本后产生的愧疚。

他想起了普/鲁/士,想起了那段和英/国他们交恶的时光。在独立战争的时候,他和普/鲁/士一起度过了不少时日。正是在那段日子里,普/鲁/士对他说了一句他至今都铭记着的话。

“你或许是在对抗英国,但是记住——英/国和亚瑟是两个不同的人。”

但美/国和日/本所做的一切就是屠杀对方的人民。美/国甚至还在日/本投下了两枚核/弹。他——还有他的国/家——是让日/本遭受这种苦难的原因。或许阿尔弗雷德能和菊成为朋友,但美/国不想让自己失望。

他继续远离着他们。

****************************** 

德/国来找他的时候,美/国才刚刚结束了他的晨跑。这已经是第四天了,而他们会在明晚离去。

“你需要什么吗?”他问道,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日/本一直在问我们关于你的事情。”德/国说。

美/国舒展了一下双腿。“他说不了话。”

“是的,但他现在可以了,而且他一直在提起你。”

美/国盯着他,目瞪口呆。

“他不知道你去哪了,这让他很不安。你完全可以和我们一起陪着他的。”

美/国挤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笑容。“没关系的。比起我,他或许更喜欢和你们呆在一起。”

德/国皱了皱眉。“美/国···他···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我不想提起战争时候的事情。”

“你不必——”

“日/本现在的状态是我二十年以来见到的最有生气的。即使他伤得这么重,他也显得那么生机勃勃——我之前认识的那个日/本简直是一台机器。但现在——他让我感到十分真实。你应该和他聊聊。真的。”

“好的。”焦虑和不真实感占据了美/国的大脑。

“事实上,”德/国小声嘀咕道,这段对话很明显让他很不舒服。“你至少得和他相处一整天。意/大/利和我得离开几个小时——你知道的,为了画画。”

“好的。”美/国安静的回答。

德/国挠了挠他的后颈。“你能告诉我颜料在哪里吗?”

美/国尽力避免着眼神的交流。“可以,跟我来。”当他们走进放着颜料的房间时,美/国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了。这句话不经思索的脱口而出:“普/鲁/士还好吗?”

德/国的表情颤抖了一下。“我不能说。”

美/国涨红了脸。“我——对不起。”他把放在篮子里的颜料递给了德/国。

“我不知道这些东西能不能用。我找到了一些纸,但我知道作画对用纸有不同的要求——”

德/国烦躁的打断了他。“这样就可以了。”

“好吧。”美/国畏缩了一下。他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

德/国拿着颜料离开了。“一个小时之后来日/本的房间。”

美/国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点了点头。

****************************** 

在意/大/利敲响他的门的时候,美/国正在换衣服。

“怎么了?”他喊道,在拽过一件干净的衬衣的同时将湿漉漉的头发撩了起来。

意/大/利走了进来。“你会来日/本的房间吗?”他问道,也仅仅是问道。没有伴随着平日里的那一系列手势与抑扬顿挫的语调。

这究竟是什么状况?

“呃,我会。实际上我打算换完衣服就过去。”

意/大/利眨了眨眼。“很好。他想见你。”

这一切让美/国有些厌烦。“德/国告诉过我了。”

“我现在又告诉了你一遍。”

他们瞪着彼此。

“在我听到你邀请我们过来时,我真的很高兴。”意/大/利说,“因为这样我就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了。”

“···”

“我经常这样——自欺欺人,假装一切都很好。这比沉浸在我们三个过去这几十年来经历过的事情里好太多了。”意/大/利叹了口气,抓了抓脸颊。“你——去看看日/本吧。德/国和我要为了画画离开几个小时。”

“我没有拿错纸吧?”半晌,美/国挤出了这么一句。

意/大/利点了点头。“足够我用的了。”

他离开了。

美/国继续站在原地。

****************************** 

几分钟后,他起身前往日/本的房间。在门外他听到了意/大/利的笑声,尽管那笑声显得做作而虚假。

美/国深吸了一口气,轻轻地在门上叩了几下。

意/大/利打开了们。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太好了,你来了!”他用日语欢呼道,语气中再也探测不到之前的阴郁。“德/国和我有些事情得去处理一下。再见啦,日/本!”

德/国站起来走了出去。日/本呆在角落里,用枕头支撑出一个坐着的姿态。收音机开着,一些卡片散落在日/本身前的桌子上。通往花园的门也开着。

德/国和意/大/利离开之后,美/国和日/本交换了一个眼神。他挤出了一个微笑。日/本看起来有些戒备和紧张。

他想见我——见鬼的。他压根就不想和我同处一室。

“嘿。”美/国机械的说道。他在桌子前坐了下来,想要搞明白这些卡片是来自什么游戏的。似乎是扑克接龙。当他把视线上移时,他发现日/本正在看着他。

“他们说你现在可以说话了。”美/国用日语对他说道。

日/本盯着地板。“还说的不太好。”他答道,吐出的单词似乎都黏连在了一起。

“你的声带受伤了。不用担心,你很快就能好起来的。”美/国感觉有什么梗在了喉咙里。

“我连自己坐起来都做不到。”日/本喃喃的说。

美/国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道歉。对于日/本能够说话这件事,他一时间还无法接受。他甚至还有些害怕日/本会冲他大喊大叫,就算他知道日/本从未大声说过话。

但他在恐惧的时候会尖叫。

气氛有些紧张。美/国从未如此迫切的想要离开。他要窒息了。

“说英语就好。”日/本忽然开口说道,“拜托了···别再说日语了。听起来很别扭。”

“你能很好的理解我在说什么吗?”美/国用英语问道。

日/本点了点头。美/国也点了点头。有人在远处喊叫着什么。

美/国觉得有必要打破沉默。“我这两天在找轮椅。”

“哦?”这就是他得到的回答。

“是的,这样你至少能够去到更多的地方。你肯定要疯了吧——被困在这里。呃,几天前我跟他们提出来请求。轮椅应该很快就能送到了。”美/国的手掌汗津津的。“这样你就能自己做一些事情了——你肯定很期待吧。反正他们应该很快就要把我送走了。”

日/本的眉头立刻拧在了一起。“等等,你已经要走了?”

“已经十月四号了。我自从九月十号就一直待在这了。”

日/本咬了咬嘴唇。

他们再次陷入了沉默。

“我真的很希望那些炸弹能杀了我。”过了一会,日/本轻轻地说。

“什么?”美/国有些困惑。

日/本直直的盯着桌子。“我真的很希望我能死在那些原/子/弹下。”

美/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日/本闭上了双眼。“我是支持这场战争的。”他用破碎的声音陈述着,“为了日/本,本田菊支持了这场战争,并让自己变成了一具只知道服从命令的行尸走肉。慢慢的,我失去了所有的羁绊。我失去了朋友。我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国/家被折磨,然后被扔进牢房慢慢腐烂。我看着自己所支持的政/府将枪口转向了我。我——”日/本咽了口唾沫,又继续说道:“我真的很想死。我不配活下去。但我还是活下来了,而人们也更加的憎恨着我。”

美/国有些头疼。“人们没有——”

“阿尔,你是这些年来头一个对我表现出善意的人。而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接受你的这份温柔。”

“哦——哦。”美/国感到口干舌燥。

日/本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我不想去想有关战争的事情。或者是关于那些原/子/弹的事情。很明显,人们——人们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尽管我现在处于这种可悲的状态,我还是想说这是我自作自受——但那些居民···他们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美/国干咽了一下。

“我应该恨你才对——你的人民杀了我的人民。为此憎恨你才正常吧?但是,你···阿尔,你···”日/本看起来有些羞窘,甚至可以说有些生气。被用人名称呼让美/国感到有些不自然。“你对我太好了。你帮助了我。你甚至还说服了他们,让费里和路德来拜访我。”

“这没什么。”美/国尴尬的回道,“是你应得的。”

“你之前也说过这样的话。”日/本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我不配得到任何东西。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美/国有些受伤。“我们之前也有过往来。我们——我们是朋友。”

“朋友?”

美/国能感到自己的脉搏加速了。“我,”他结结巴巴的说道,“我——”

“如果你···”日/本看起来也有些迷惑。“我很乐意做你的朋友。”

一股暖流涌进了美/国的胸膛。

****************************** 

意/大/利画的画美极了。那幅油画简直如同照片一般真实。

日/本有些激动。德/国看起来很骄傲。

美/国微笑了一下。

  ******************************

第二天,美/国和他们三个度过了一些时间。

在知道意/大/利只是在演戏之后,他的手势和语气就让美/国有些生气和不自在。但这些小细节让日/本很开心,所以他并没有说什么。在德/国和意/大/利离开之前,他们一起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日/本想要自己吃饭,可他连筷子都举不起来,所以美/国还是承担起了给他喂饭的责任。这大概是整个夜晚的唯一尴尬之处。

道别并没有花太长时间。在征得同意后,意/大/利拥抱了日/本,德/国则是和他握了握手。美/国对他们表达了谢意,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仅此而已。

****************************** 

两天之后,美/国向上级索要的轮椅到了。

“我们得稍微帮你复建一下——你的肌肉估计都萎缩了。”美/国对日/本说。

他点了点头。他们才刚刚收到了消息,知道轮椅已经到了。眼下他们的面前正放着一本书——他们在共同阅读着它。谢天谢地,日/本现在至少能拿得住书了。天气也开始逐渐转凉了,微凉的空气浸润着他们的皮肤。



意/大/利的画挂在房间的墙上。在将视线移回书上前,美/国欣赏了一会那幅画。

“阿尔?”日/本终于开口问道。自从那番有关原/子/弹的对话后,他就一直在用人名称呼美/国。美/国也在努力的尝试着用人名来称呼日/本。他不知道这么做是否合适,但他不在乎。

“怎么了?”

“日历掉下来了。”

美/国懒洋洋的走了过去,将日历钉回了墙上,顺便看了一眼上面的日期。已经是十月7号了。

钉稳了之后,他又转过身去看着已经沉浸在书中了的日/本。美/国让自己用一种几乎是坠落的方式向地面坐去。他感到有些焦躁。

“我要去厕所一趟。很快就回来。”他说。

日/本没有回复,但美/国知道他听见了他的话。他起身向外走去。从厕所出来后,他漫无目的的闲逛了一会。

“啊,你在这里。”在欣赏一尊雕塑时,有人对他这样说道。是他的保姆。

美/国戚起了眉。“你需要什么?”

保姆挠了挠脸。“两周后会有一个仅限国/家化身参加的联合国会议在伦敦召开。”

“仅限化身参加?”

“是的。在将来可能会举办更大规模的这种会议。我想想···可能还有六个国/家也会去?总统也很希望你去出席。为了保证不出什么差错,明天你就得动身飞往伦敦。”

美/国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但他还是震惊了。“我还会回到这里吗?”他问道。

“我不知道。就算你能回来,那也至少是一个月之后了。”

“哦。”

“日/本的身体和精神都恢复的很好。在他的政/府的帮助下,他还是能够好好生活的。”

美/国无视了他,又将目光投向了雕塑。

他的保姆还在说着什么,但他没有听见。在那之后,他走开了。美/国继续凝视着雕塑。

他无法理清心中的情绪。是痛苦?还是哀伤?

有人碰了碰他的脊背。

美/国猛地转过了身。相田站在那里,望着他。

“你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无用的。”

美/国迟疑了一下。“你已经告诉过我了。”

“我刚刚又强调了一遍。在你不在的时候,你不必担心本田先生。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我···以为你不被允许照顾他。”

相田耸了耸肩。“这还重要吗?”悲伤的神色浮上了她的脸庞,“本田先生已经遭遇了太多的苦难了。这是我欠他的。”

“好吧,谢谢你。”美/国喃喃道。得知将会有个可靠的人代替他照顾日/本让他感觉很安心。

相田转身离开了。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们的存在?”美/国脱口问道。

相田忽然看起来十分疲惫。她笑了笑,“偶然知道的罢了。”

****************************** 

“你离开了不短的时间。”在美/国回来时,日/本因为这点而指责了他。

“我的一个上级把我拦下了。”他小声的回答。

“他找你是要做什么?”

“我必须要提前离开了。”

“什么时候动身?”

“明天。”

日/本瞪视着他。他的双唇张了张,似是欲言又止。

“相田会代替我照顾你的,所以你没必要为这事操心。”美/国说道。他能感觉到自己有千言万语想要倾诉。“现在你的政/府又可以完全拿回对你的掌控权了,这对你是件好事,至少他们会更上心一点。你恢复的很好,也不需要我陪着你了,反正你已经能自己做不少事了——何况还有相田——所以你会没事的,不用担心。你也不用再忍受我每天的喋喋不休了,也终于可以安静的休息了。”他用一声干巴巴的笑结束了这段话。

日/本的眉毛拧在了一起。“阿尔,听——听你说话让我很开心。”

美/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抖了一下。“真的吗?我对你说话的时候,你基本都没有回应。”

 “这不代表我不喜欢倾听。”

他们看着彼此。不知道为什么,日/本看起来有些沮丧。

“我一个月之后就能回来了。”他能看到日/本明显的放松了下来。“等我回来的时候,我会给你带一些新的书的。”

日/本微微的笑了笑。“听起来很不错。”

美/国停顿了一下,将目光移到了手掌上。他能感觉到自己胸中涌动着的怪异情绪。“我会想你的。”

他没有看到日/本的反应,但他听到了一个安静的声音:“我也会想你的。”

****************************** 

那天晚上,美/国睡的十分香甜。

****************************** 

他早早的醒来了。

在人们打包他的东西时,他去了日/本的房间,并给他喂了早饭。道别显得十分尴尬。美/国不熟悉这边的礼仪,最后他们用一个拥抱作为离别时的赠礼。

“如果我一个月后还回不来的话,我就给你发电报。”他说道,紧接着又不安的加上了一句:“如果你想要我这样做的话。”

“我···很希望你这样做。”日/本呢喃着做出了回答。

“我们得走了。”一个士兵对美/国的保姆说道。

美/国叹了口气,松开了怀中的人。

“谢谢你,阿尔。”日/本轻声说。

美/国有些不自在。“这是我的国/家的——”

“谢谢你——你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把我当做人类对待的人。”日/本避开了他的视线。

“弗兰克,我们真的得走了。”

保姆弗兰克几乎要伸手去拉扯美/国了。美/国有些为难。他碰了碰日/本的手,然后转身离开了。

日/本在他身后哀伤的挥了挥手。但他没有看到。

 

 作者的话:之后也会有不少的原创人物出场(像相田和弗兰克这样的),他们的戏份不会很多,但是对剧情的发展很重要。


译者的话:拒绝因为小菊这一章的反应撕!拒绝诸如“现在才知道后悔那你之前干什么去了现在知道心疼人民了那你之前又对少主做了什么蘑菇蛋下无冤魂”这种言论!Stop——这章和少主没关系。历史大家有目共睹,文大家看看剧情就好。

瘫。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